【花舞館 走進生活 精緻花店】爆竹聲中除舊歲

乾淨的花器提供給花兒綻放最好的環境
牡丹菊
漆金山柿
虎頭蘭
虎頭蘭
煙火
仙客來
葉牡丹
鳳梨花

【爆竹聲中除舊歲 桃符萬戶更新春】

農曆春節就要到來,我們也幫花店換新了一次佈置,在門口右側擺放了大型爆竹和吉祥如意掛飾,祝賀大家的新年都是充滿歡笑喜氣!

店內也將更多應景的花卉呈現給大家,玻璃花器的區域,有鳳梨花、葉牡丹、牡丹菊、煙火(大菊)、山柿子、千代蘭、綠石竹、玫瑰百合、火鶴等色彩紛呈的美麗切花,不論是要插作盆花或是直接瓶插都非常適合,尤其菊花、百合屬於當季盛產的花材,品質好價格也實惠,亦有百事合意、團圓的寓意。門口以落地盆栽擺放的銀柳也是觀賞期很長的年節花卉,取期「銀兩」的諧音,象徵財源滾滾。

工作臺底下的小品盆栽區,此次佈置了長壽花及仙客來接力上回的菊花盆栽,紅橘色系的花朵和其討喜的名稱,在年前市場上不難看到它們的身影,且經適當的照顧都可以一路賞花到春天。

另一側蘭花盆栽區,除了招來福氣(福疊來)的蝴蝶蘭盆栽,這一次大量的運用了虎頭蘭,虎頭蘭又名為東亞蘭,本次採用的品種為「福神」,過年這段時間是國產虎頭蘭盆栽的花期,色彩鮮麗、花穗飽滿,花朵直挺挺的交錯排列,過年把「福神」擺放在玄關或是門口,除了福氣滿滿,也可以帶來非常好的視覺效果唷!

過年前是花店同業特別忙碌的時候,此次真的要很感謝每位撥空一起換展的花藝老師們,明確的分工、俐落的手法,讓我們的花店在短短時間內就煥然一新,以迎接年節期間的訪客,歡迎大家過來到花舞館走春!

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花舞館-蘭花廳1F 【走進生活 精緻花店】
全展期:2018.11.3 - 2019.4.24

★春節花禮展期:2019.1.25 - 2019.2.9

特別感謝

佈展人員
賴映蓁、張輔仁、顏靜彤、洪麗莉、陳俏如、孫銘鴻、林麗玉、郭利尼、詹家泓、鄒宜秀、賴怡君、林欣宜、李淑端、陳怡婷、吳錦謀

展場維護:林欣宜

 

加到我的最愛

登入

登入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