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花舞館 走進生活 精緻花店】諸事大吉

【喜迎豬年 諸事如意】

過了聖誕節,大家期待著元旦假期,接著尾牙再到除夕、新年、元宵,過節的氣氛將會延續至整個一、二月。在歲末年終,除舊布新是非常重要的,讓我們從所處的環境開始,心境上也都好好地整理一番,以迎接新的一年。植物,最能夠塑造居家氛圍,應景包裝也好、或選擇素雅的,都能夠為我們的空間帶來新氣象,這一次,一起來看花店老師們,如何運用布匹、飾品和各色蘭花,打造喜氣洋洋的年節空間。

此次展期主題命名為「諸事大吉」,取即將迎來「豬」年的諧音,在出口門面上創作了兩個豬形裝飾,搭配一旁結實累累的「柿」子樹,喻豐收,慶豬年。而另一端的入口處,則是以甕形的架構裱上紅色花布,上方以蜘蛛文心蘭拉出優雅的線條,像水一樣流瀉而出延續至花店內部,有將錢財帶進店內的寓意,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財源廣進!

花店內部牆面,每次都有令人驚豔的呈現,繼11月的女王鹿角蕨、12月的聖誕花圈,這回採用了和入口處一樣的甕形意像,差異在於入口的甕是實心構造,內部牆面則使用鏤空的架構裱布,中間鏤空處以樹枝和巧克力香水文心蘭交織,呈現蘭花自然垂墜的線條美。內外兩個甕形讓空間有了連貫,不同的表現手法,則創造了許多可看性。

除了蘭花,店內外也佈置了許多過年期間應景的盆栽與切花植物,菊、金桔、竹、麗格海棠、石竹、葉牡丹、好彩頭、麒麟草等,當然各種的吊飾也是不可少的啦,春、福、招財進寶、大吉大利、小金豬、爆竹或是天花板垂吊的小獅子,擺上一些視覺上都可以大大加分唷!

來花舞館走一遭,或許年節家裡的佈置就有眉目了,或返鄉的時候是否考慮一下用提籃裝著麗格海棠當伴手禮呢?

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花舞館-蘭花廳1F 【走進生活 精緻花店】
全展期:2018.11.3 - 2019.4.24

★諸事大吉展期:2018.12.27 - 2019.1.24

特別感謝

點心贊助:蘇怡如、徐春李、陳緞、顏靜彤

佈展人員
蘇怡如、張輔仁、徐春李、陳緞、吳昌達、郭利尼、林麗玉、阮楚蘋、張秀菊、何信融、何信逸、林哲立、李雅芳、洪襼庭、蔡易臻、詹家泓、蔡雨錚、林欣宜、陳蓓瑤、吳錦謀、彭彩芳

展場維護:林欣宜

 

加到我的最愛

登入

登入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