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花舞館 走進生活 精緻花店】歡樂迎聖誕

【Wishing you a Merry Christmas!】

每到11月,花店總是最先感受到聖誕節氛圍,花市在月初就佈置了滿滿的聖誕紅在外圍人行道花圃,亮球、毬果等聖誕風的裝飾也悄悄的出現在資材商的架上,預告著佳節即將來臨!

11/24 我們幫花舞館的花店換上了聖誕風裝飾,換展時間剛好在投票日當天,幫忙佈展的老師們上午投完票就趕緊上路來到展場,投入忙碌的佈置工作。原以為有上一檔期的基礎,這一次換檔肯定兩三下就能完成,當然事情遠遠不是我們所想的這麼簡單,聖誕風的佈置會有很多的手工,雖然在事前老師已有製作一些作工比較繁複的花圈、聖誕樹等等,其他像是亮球也需要一一上鐵絲、一顆一顆掛到天花板和聖誕樹上,需要水份的苔球也是現場一個個捏製,蘭花盆栽調整、聖誕紅包裝、禮物包裝等等工作,這些小東西,都要有一定的量才能達到現場繽紛、豐富的視覺效果。

此外,也要特別介紹一下此次妝點門面的重要角色-諾貝松。慶祝聖誕節起始於北歐國家,松科、柏科植物和雪景可以說是最經典的聖誕節形象,諾貝松在國外是聖誕樹主要樹種之一,其枝條運用於製作聖誕花圈近幾年在台灣廣受歡迎,但在台灣取得諾貝松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完整的一棵諾貝松往往要在數月前就先預訂好由貿易商進口,我們將之運用在花店兩側入口處的門楣,一邊是橫向帶狀的佈置,中心以毬果環裝飾,另一邊則是垂下的大型聖誕花鎖掛在兩側,最後噴上一點霧白色的漆,製造結霜的效果。

許多機關單位每到聖誕節也會應景佈置一些聖誕裝飾,例如塑膠製聖誕樹應該大家的倉庫裏頭多少都會有一棵,其實國內也有引進栽培一些適合作為聖誕樹的樹種喔~例如顏色亮綠帶點金黃的香冠柏、還有這一次我們使用的檀香柏,顏色較深綠、自然的樹型呈圓錐狀,掛上吊飾就是一棵繽紛的聖誕樹了!由於樹型比較像是纖細的尖塔狀,一棵如果覺得單薄,就佈置兩棵吧!樹下再堆放一些禮物,就很有氣氛囉!

整個展區閃亮繽紛,充滿過節氣氛,隔一段時間館內燈光暗下,抬頭看看天花板上的燈飾和彩球閃閃發亮,彷彿當下就是聖誕夜了,歡迎在12/25前來到 花舞館,一起過節!預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唷!

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花舞館-蘭花廳1F 【走進生活 精緻花店】
全展期:2018.11.3 - 2019.4.24
歡樂聖誕展期:2018.11.25-12.26

【特別感謝】
歡樂迎聖誕佈展人員:涂稚翎、林麗玉、郭利尼、阮楚蘋、蘇怡如、顏靜彤、吳錦謀 、詹家泓、曾俞瑄、吳瑜芳、陳蓓瑤、楊進文  
展場維護人員:曾俞瑄
花材-諾貝松 贊助:愛禮花卉貿易有限公司

 

 

 

加到我的最愛

登入

登入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