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花舞館 走進生活 精緻花店】 {開幕}

【在花博花舞館開一家花店】

大家心目中理想的花店是什麼模樣? 在花店工作又是什麼景象? 每日與花為伍,好不浪漫?

花店在花卉產業中是第一線提供民眾服務的角色,店內除了陳列新鮮的花材,精美的花禮商品、盆栽等品項也都有預先製作好的樣品供來客參考,現如今送禮的需求日益多樣化,花店亦得盡其所能貼近客人的需求。

這一回我們要將花店搬進花舞館,一開始思索如何在展場呈現一間花店,一一列出硬體設備清單—工作檯、大冰箱、水槽、展台、拉門......,心想還缺少了什麼,我們認真的要造一間可以營運的花店,還想著找個員工站櫃檯、現場綁花。後來逐步討論調整了佈展內容,精簡為呈現一間時尚花店的前台,並隨著節日、季節更換佈置主題,如此一來看似是輕鬆多了,實則要更清楚地規劃換水、換花時程及動線,畢竟在一般花店裡,這些可是每日例行的工作,一不小心玻璃花器裡的水就濁了、發臭了,切花凋謝枯萎也是不等人的,在在考驗調度人力的智慧。

佈展這一天的工作情境,大概就是花店的日常 - 搬花、拆箱、整理花材、搬水、掃地、移動花器、搬盆栽,浪漫的背後,佈展夥伴說道:「人家看我工作都像在打仗,一點淑女的形象都沒有!」邊說兩手沒有停過,俐落地將蘭花塞進花器組盆,每一盆花不同的線條,看起來不假思索就被擺放定位,這是動輒二、三十年花藝經歷練就的手感。每個設計師,都像是有一雙變魔術的的手;工作圍裙的口袋,應該就是跟哆啦A夢同款的百寶袋了。

看著佈展老師們在店裡來回穿梭忙碌,來自各地卻有十分的默契,蘭花花禮一一完成擺放上架;從台北花市直送到展場的鮮切花和葉材,分門別類投入透明玻璃花器,在檯面上呈現花的繽紛多彩;後方的展示櫃則有乾燥花的陳列;常春藤、串錢藤、綠珊瑚、珠簾如綠瀑般垂下;店內一隅牆上,還有一株珍貴的女王鹿角蕨散發迷人氣息,像是一個有生命力的藝術品,吸引眾人目光停駐。植物的美,無須我們多言,單純靜靜觀賞,就能體會,來到花舞館,請務必走進這一間精緻花店,每個月,我們會更換一次佈展內容,讓大家看到精彩多變的花店樣貌。

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花舞館-蘭花館 【走進生活 精緻花店】
全展期:2018.11.3 - 2019.4.24

開幕展展期:2018.11.3-11.25 (10.20-28 試營運)

【特別感謝】
開幕展佈展人員:章譯中、張輔仁、顏靜彤、吳紫雯、陳愷澤、簡思婷、曾瓊瑤 、林秀女、楊進文、王秀春、林欣宜、謝以心、林麗菁、郭倩儀  
展場維護人員:林麗玉、郭倩儀
花材-百合 贊助:
福爾摩莎園藝中心股份有限公司

 

 

加到我的最愛

登入

登入成功